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01-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秦玉海说,省人大把信访工作当作了解民情民愿、化解社会矛盾、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窗口,2013年共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4288件次,督办重要信访案件144件,推动了一批信访问题的解决。在推动议案建议工作“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方面,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办的67件议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其中有17件列入了常委会立法计划、规划项目。代表所提817件建议,交由102个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并确定14件建议由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重点跟踪督办;组织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等4个部门的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所有建议已办理完毕,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共536件。

    张立勇称,2013年全省法院重拳打击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审结案件1951件,判处犯罪分子2840人,其中厅局干部13人,处级干部123人。以受贿罪判处开封市原市长周以忠、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省烟草专卖局原局长郑建民无期徒刑;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原省委常务副秘书长陈江河、省安监局原党组书记李永新无期徒刑,判处安阳市原政协副主席赵微有期徒刑十二年。加大对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侵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审结案件648件,判处犯罪分子1026人。

    蔡宁说,全省检察机关顺应人民群众对廉洁政治的期待,着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2013年全省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54件2861人,其中大案1667件,县处级以上干部179人,内有省部级干部1人,厅级干部19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9亿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