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6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报记者 王志强)4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537818834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综合实力、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举机关之力、聚众人之心,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抓成功。要明确任务,落细求效,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夯实工作基础、突出人大特色、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上求实求效,创新工作方式,引导机关干部把创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地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创建活动出成果、见实效、有特色。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构建精神文明建设与机关党建、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机制,在边工作、边总结、边提炼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任务分解方案。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