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01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4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正式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深入湖滨区和陕州区,调研保护法宣传贯彻和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春光明媚,绿柳婆娑,数百公里的沿黄生态廊道风景如画。栗金强一行首先察看了风景区防浪工程,了解流域治理、防洪防灾等情况,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加强黄河生态保护修复,强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不断健全黄河防洪工程体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黄河安澜。要以宣传贯彻实施保护法为统领,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加大执法和普法力度,不断提升黄河保护治理法治化水平。

1

  从陕州公园二号码头一路向西,蜿蜒的黄河水清岸绿、移步易景。来到沿黄生态廊道陕州段黄河紫薇园、千亩莲塘,栗金强察看绿化美化、景观打造、文化融合等情况,他指出,要依托三门峡大坝、仰韶文化、灵宝函谷关等黄河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挖掘融入白天鹅、仰韶彩陶、非遗剪纸等丰富文化要素,打造地方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的生态廊道、人文廊道。要坚持上下游协同联动,共同推进黄河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格局。

  在大营镇城村高效葡萄种植实验基地,栗金强详细了解大营镇城村葡萄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把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与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相结合,强化道路互联、景观互通、基础设施互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积极谋划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参加调研。

(文  张静怡   图  杜卫萍)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