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设 >机关建设 >机关制度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为机关全体人员发放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并举办了《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宣讲会。


      《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倡导、促进市民文明行为,进一步夯实三门峡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以法治手段助推我市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升。


      宣讲会上,三门峡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根星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使机关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条例》制定的目的意义、规范与倡导的文明行为、发生不明文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对《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知晓率,使大家切实认识到遵守文明行为的重要性,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带动引导更多人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培养文明行为习惯,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