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崖底街道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滨区崖底街道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积极采取措施引导农民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该街道劳动保障部门大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扩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远程教育等手段,向农民传授外出就业基本知识,提高农民转移就业能力和外出适应能力。目前,该街道已举办农业实用技术、焊工、机械加工、电脑、月嫂及家政等培训班10余期,培训3000余人次,使每位受训农民接受两次以上的集中培训,并让受训农民每人至少掌握1至2项农业新技术,使街道农业从业人员的科技文化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针对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该街道建立大学生就业、技术人才培训就业和创业就业三种服务不同人群的就业基地,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用工桥梁,让更多的企业招到称心的人才,使更多的就业人员通过学习和努力在社会中找到合适的岗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