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人大举办第三期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5-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4日至15日,湖滨区人大举行第三期人大代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对湖滨区十一届人大代表进行的第三次集中培训,湖滨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以及各乡、街道和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霞青主持开班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留聚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培训内容包括代表如何依法行使好职权和做好基层人大工作、钓鱼岛和南中国海问题、人大代表的廉政与勤政、人大监督制度与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留聚在开班仪式上对全区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提出,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特别是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人大业务以及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网络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个人综合能力;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决策、模范、监督等作用,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正风肃纪,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课,加强交流,端正学风,严肃纪律。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真心访民情,虚心汇民智,倾心解民忧,尽心惠民生,真正做到与广大群众鱼水相依,苦乐与共。
  培训班还邀请到河南省十一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毛引端为全区干部做了《人大监督制度和监督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毛引端担任河南省法学副会长,中国立法研究会常任理事,市知名的法律专家、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方面的专家。毛引端从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的主要内容,到人大监督权、监督形式、监督手段以及监督原则等,对人大常委会职权及其形式等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他的讲解旁征博引、语言朴实、浅显易懂,极具借鉴性和可操作性,对全区人大代表全面准确把握职权、履行职责起到了促进作用,对推进依法治区和法制湖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代表们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固树立群众路线,依法履职、忠诚履职、积极履职,为加快“美丽湖滨”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