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人大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1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13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留聚主持,副主任郭永和、吕志江、贾建强、姚盈亮,办公室主任贺建新参加会议,其他各委室主任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各位副主任相继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方留聚作了以“严以用权,树立人大常委会良好形象”为主题的重点发言。通过联系个人实际,条分缕析的阐述了“严以用权就要提升监督本领”、“严以用权就要树立干事创业的监督形象”、“严以用权就要树立刚正不阿的监督权威”、“严以用权就要提高监督实效”、“严以用权就要忠诚于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家认为,坚持“严以用权”必须首先认清“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做到用权为民、敬畏法纪,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坚决做到为官有为、用权敢担当,严格按照党规法纪行使权力。

    方留聚指出,“严以用权”在“三严三实”思想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既是修身律己的目标方向和实践基础,又是修身律己的内在要求和根本落脚点。作为领导干部,一是要对权力心存“敬畏之心”,自觉做到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负好责;二是要从严从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完善制度;三是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要对标自查,总结谋划,完成好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