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隆重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9月9日,湖滨区隆重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今年以来该区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教师节表彰大会,为优秀教师颁奖,并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和打造“教育强区”的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该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的新局面。

  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今年该区高招本科上线38人,大专一批上线96人,上线率57.14%,比去年提高9个百分点;中招考生上线322人,上线率71.4%,比去年提高18个百分点;“书香校园”“楹联文化进校园”和剪纸等已成为该区素质教育对外宣传的名片。

  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该区在财政相当紧张的情况下,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先后投资3400万元,改造校舍、更新教学设施,高标准完成7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农村学校合校并点工程,并为农村学校配备了校车、供暖设施等,学校硬件设施走在了全市前列,达到全省一流。今年,该区又投入1300余万元,实施了市四小、市五中、交口中学等6所学校的综合教学楼建设、宿舍楼改造、塑胶操场建设及绿化项目等,完成了城乡中小学校舍改造任务;交口、高庙、磁钟、会兴均建成了公办幼儿园,村幼儿园达到13所。同时,该区中等职业学校建设也加快步伐。

  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该区农村初中、寄宿制学校和城区学校一样实现了冬季供暖,“班班通”工程城乡同步实施,区属学校教学设施将与市直学校看齐。全面实行城乡教师交流制度,促进优质师资力量均等化;评优评先明显向农村倾斜,农村教师申报省、市、区级优秀教师占全区总额的53%。其中,市级优秀教师占55.6%,市级有突出贡献优秀教师占66.7%;仅有的一个省级优秀教师名额也从农村教师队伍中产生。

  同时,该区深入实施“三百工程”,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今年,该区共出资17.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08名,受助人数和资金为历年来最高,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遵循规律,统筹兼顾,强力推进“教育强区”“人才强区”建设;加强学习和师德修养,努力形成推动建设“人才强区”“教育强区”的共同合力;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该区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推动湖滨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以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为榜样,为构建开放富裕和谐宜居新湖滨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