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发布 >通知公告
 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12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公告

  ( 第3号)

  《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三门峡企业家日”的决定》已由三门峡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5月12日通过,现予公布。

  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设立“三门峡企业家日”的

  决 定

  (2023年5月12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提请审议设立“三门峡企业家日”的议案》。会议决定,自2023年起,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三门峡企业家日”,“企业家日”所在周为“三门峡企业家活动周”。

  设立“三门峡企业家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具体行动。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浓厚社会氛围,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改进服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培育亲清政商关系,全力落细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沃土。要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引导企业做大做实做强做优。

  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养成家国情怀、提升法治意识,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聚焦“两城一区”发展定位,锚定“六个强市”建设目标,为强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门峡实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