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七届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专业小组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4日,市七届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专业小组活动室在三门峡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我市人大代表对环境保护工作以专业小组方式有效监督和助力发展的积极探索。揭牌仪式后,专业小组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环境保护专业小组对疣鼻天鹅大天鹅在我市生活状况及苍龙坝行车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市林业局、黄河湿地管理处和天鹅湖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七届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专业小组成员及部分环保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生态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对专业代表小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履职,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二要以市人大代表环境保护专业小组活动室揭牌为契机,以专业小组开展工作为基本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生态保护建言献策。三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保护生态的合力;四要建立与相关部门联络沟通和广泛联系群众机制,定期开展群众接待日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五要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创新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争做代表专业小组的排头兵。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