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设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到陕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深入陕州区西张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参加调研活动。

    王建勋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张村镇庙洼村冷库建设情况,询问冷库库存、保鲜效果和利用情况,鼓励该村充分利用优势产业,在农副产品深加工上多下功夫。在该村技术培训中心建设施工基地,王建勋一行仔细察看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张村镇和庙洼村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王建勋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大力培育发展支柱产业。产业振兴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也是增加群众收入的主要途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主导产业,巩固特色产业,开展多种经营。二要切实抓好实用技术培训。既要通过全方位培训,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又要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意愿开展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更多实用技术,为外出务工就业创造条件。三要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吃透用好政策,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聚焦深度贫困,聚力攻克最后堡垒,真脱贫、脱真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班子、带队伍,深化“强基工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