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省人大副主任刘春良等到我市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17-02-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怀,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带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民政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我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困难劳模、敬老院老人及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汝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刘义庆,市领导刘南昌、王建勋、赵予辉陪同走访慰问。

    来到三门峡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刘春良、张广智认真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询问职工工资能否正常发放。了解到企业面对市场冲击,开发生产环保设备,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刘春良、张广智表示赞许,并鼓励企业在结构调整中想办法谋发展,努力走出困境。刘春良、张广智向全体职工送上祝福,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三门峡市塑料制品厂是成立于1956年的集体企业,受市场影响,企业经营当前面临较大困难。刘春良、张广智向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奋斗,把企业搞好,把生活搞好。

    困难劳模李淑团是中原量仪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磨工,儿子上大学,爱人下岗,生活比较困难。来到李淑团家中看望,刘春良说,春节临近,省委、省政府一直惦记着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大家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坚定信心,不断努力,企业发展了,职工生活就能改善。刘春良、张广智向李淑团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劳模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并祝愿李淑团一家生活越来越好。来到新华水工机械厂困难职工范建荣家中,刘春良、张广智详细询问范建荣的生活情况,特别是手术康复情况,祝愿她早日康复,并叮嘱有关方面要落实好困难职工救助政策。

    在湖滨区交口乡敬老院整洁宽敞的大院内,刘春良、张广智与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察看老人们的宿舍、食堂,并将慰问金交到敬老院负责人手里,嘱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为老人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安享晚年。

    交口乡南梁村是省级贫困村,经过努力,2016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刘春良、张广智来到村里,和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村里的经济发展情况。张广智说,要紧盯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真正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刘春良、张广智来到92岁的优抚对象潘凤林家中,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以及享受优抚政策情况,了解老人生活有什么困难,嘱咐老人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刘春良、张广智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低保户张振古家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中,刘春良、张广智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困难群众更多关心支持,切实落实惠民政策,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