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中院召开转交涉诉信访案件交办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9-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6日下午,三门峡中院召开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转交涉诉信访案件(第二批)交办暨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基层法院主管涉诉信访工作院领导、立案庭长(信访办主任)及中院立案二庭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三门峡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各基层法院就涉诉信访积案集中化解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交办的第一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中院立案二庭负责人传达了省院8.23会议精神,宣读了《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两级法院办理中央巡视组交办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方案》,对中央第十一巡视组交办涉诉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对前两批共计56件中央巡视组交办案件要落实包案责任制,做到“一见二告知四到位”:一定要见案件信访人;告知案件受理情况,要做好告知笔录,稳定信访人心态;采取多种措施,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动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

    李主臣常务副院长在讲话中明确要求:一是要思想重视到位。全市法院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政法委和省法院、中院党组的要求上来,把办理好交办案件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认真予以办理。二是要按时按要求做好巡视组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各院要严密制定化解工作方案,逐级传导责任,逐案落实责任单位,包案领导和责任人,确保案案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做到“应结尽结,应息尽息”。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巡视组交办案件各责任单位的院长是包案领导,分管副院长是第一责任人,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在办理巡视组交办案件的工作中,中院督导组要认真督查指导,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要大力表扬,对工作不力造成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市通报批评,以确保巡视组交办案件及时高质量办结,圆满完成上级交付的工作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