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中院坚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今年以来,市中院党组把办理代表建议意见作为重要事项列入党组议事议程经常研究,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督促,要求全院干警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识对待代表建议意见工作。

    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过程中,严格落实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常务副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形成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部门主要领导负责落实、承办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署周密、协调有序、督查及时、落实得力。

    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动力,按照答复代表建议“要有针对性,要尽可能准确、具体、务实”的要求,全面认真把握重点,抓住代表反映的主要问题重点解决,认真做好答复工作,将问题解决情况如实向代表反映,所有答复函均形成红头文件回复代表。

    截止目前,三门峡中院共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35件,视察5次,专题汇报2次,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5件。10月28日,在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上,三门峡中院关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获得全票通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