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中院紧抓案件审理周期最大限度杜绝关系案人情案
发布日期:2014-11-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三门峡中院严格贯彻2014年初案件审判工作部署,将案均结案时间纳入对各基层法院、中院各部门及各审判人员的量化考核,并形成长效机制,让干警紧绷审限红线。

    此项工作的重点内容是考核每个干警审执结案件的平均天数,这是最小的一级考核目标,通过考核每位干警的结案平均时间从而在审理同类型案件的干警之间形成横向比较,使每个干警对自己审理案件的进度做到心中有数,清楚自己办案效率。

    同时,将部门干警的案均结案时间作为第二级考核目标,在部门之间形成比较,使部门领导掌握自己部门案件的平均审理周期,适时调整自己的审判指导思路,做到领导有方。

    最后,以市中院以及六个基层法院为单位,考核法院的案均结案时间,在基层法院之间形成横向比较,市中院以及各基层法院自身也可以进行同期的纵向比较。

    通过“三横两纵”的金字塔似比较,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奖惩有度,形成良性激励机制,以此构筑三门峡市两级法院审执案件效率堡垒,让审判执行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案件本身,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办结每一起案件。此举将进一步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早实现诉讼权益,同时使关系案、人情案无处可存,最终实现司法正义。( 辛喜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