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慈善事业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4-10-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1日,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赵凯带领慈善事业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对慈善事业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办公室巡视员高玉萍,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郭玉强,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宗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水选民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湖滨区会兴街道新兴村慈善植树林点、农民工子弟学校和市福利院,听取了相关介绍,并了解了慈善事业开展情座谈会上,水选民汇报了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我市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慈善事业发展水平,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慈善组织的发展。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大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依法实行双重管理,着力培育慈善组织茁壮成长;加大慈善宣传力度,始终坚持慈善信息长期公开;部门联合加强监管,有效保障慈善组织规范运行。目前,我市慈善组织主要有5家,公益性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有22家。我市及洛阳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赵凯在讲话中对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门峡市慈善事业基础很好,工作扎实,建立慈善事业发展格局、加强管理、营造环境的思路和做法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这次调研,感受到基层对慈善事业立法的期待,希望通过立法解决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慈善事业引向良性规范发展的道路。慈善事业立法要着重在法制理念、法制完备、机制健全、监管到位等方面下功夫。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充分研究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尽快制订好相关法律,为慈善事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