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省人大预算工委对我市预算执行和预算审查监督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4-08-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巍带领调研组,对我市预算执行和预算审查监督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副主任孙宗会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财政局和市人大预算工委的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预算执行和审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深入到卢氏县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对我市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市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改善和加强财政调控,依法强化收支管理,财政收入保持稳步增长,顺利实现了时间和任务“双过半”,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财政支出运行平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法定要求,紧扣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注重提升预算监督实效,积极探索,在预算监督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非税收入高于税收,税收比重总体偏低。二是预算和决算的初审时间滞后,审查不够深入。三是预算审查监督途径单一。四是人大对预算绩效监督不够。
  调研组对我市预算执行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部门预算的编制和审查。二是加大财源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收入质量。三是勇于探索,创新预算审查监督的方法。四是推进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焦继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