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省法院郭保振专委一行督导市中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6日,省法院专委郭保振、省院院长办副主任晁瑞萍、省院办公室信息科科长高宏广一行三人来到三门峡市,对中院以及湖滨区法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中院党组全体成员、湖滨区法院党组全体成员,中院活动办各组组长。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主持。
  会上,三门峡中院院长李志增、湖滨区法院院长郑建林分别向督导组汇报了本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院督导组认真听取了中院以及湖滨区法院的汇报,并当面征求参会同志对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郭保振专委对三门峡中院及湖滨区法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级法院工作做得扎实,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有针对性,问题归纳到位;开展的“四评查”活动,抓住了司法审判工作的重点;查摆问题深度化,专业化方式值得其他法院借鉴。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向省院党组汇报。
  郭保振专委对两级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优良作风,要树立宗旨意识,扎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结合司法工作实践,重点解决“六难”和“三案”问题,将其作为教育活动的重点;三是深入领会最高法院江必新副院长提出的弘扬“三种精神”,把握“三条界限”内容实质,用法官自身的一言一行来积累群众对法院的司法信任。
  李志增院长表示,郭保振专委一行专门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为三门峡市两级法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法院要以督导为契机,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审判质效”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中院 辛喜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