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人大调研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发布日期:2014-05-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人大调研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5月14日和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洲带领调研组,对全市打击传销、非法集资、合同诈骗、偷税漏税等经济犯罪活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灵宝市公安局舆情监控中队、技术侦察中队,市看守所执法办案区,市公安局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成果展示厅等,通过听取介绍、观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目前全市经济犯罪的多发领域、侦查模式、案件判决处置结果,在押人员日常管理和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加大对非法集资担保、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手段宣传力度,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增强群众防范意识。要加强经济侦查队伍建设。紧跟犯罪手法日趋网络化、隐蔽化、科技化特点,组织民警学习相关业务技能和法律知识,提升经侦执法水平。要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工商、金融、房管等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执法配合和案件移交工作,形成强大有效打击合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