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2日,市长赵海燕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情况和市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汇报,研究我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有关工作。

  3月31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这标志着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全市实施“四大一高”战略、扩大开放合作取得的最大硕果。赵海燕强调,此次规划获批,使三门峡成为国家级经济区叠加的城市,是我市持续实施“四大一高”发展战略,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契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用好各项政策,抓住大好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我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将壮大市场主体,深化电子商务应用;加快平台建设,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加强配套体系建设,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并初步确定了工作目标,到2020年,努力使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总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应用电子商务开展内外贸企业达85%,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5%以上。赵海燕强调,信息化不仅影响着人们的思维和生活,也对实体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在“四化同步”中起到了融合器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入认识,把握机遇,主动学习互联网知识,强化观念,采取措施,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企业;二要在招商工作中积极引进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扶持重点项目;三要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深入调研,引导规模以上工业和商贸企业开展网上经营;四要进行政策支持,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园区,搭建电商联盟公共服务平台,探索政府采购网上运行;五要加强人才培养,结合职业教育和学校专业建设,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推动电子商务实现突破,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经济运行工作。赵海燕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抓经济运行,毫不动摇地抓工业、抓项目建设、抓招商引资,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赵海燕强调,市政府党组各位同志一定要认真研究有关意见,按照工作分工,牵头抓好有关问题的解决,以作风转变的实效取信于民。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