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灵宝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告知卡受“两会”代表好评
发布日期:2014-03-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灵宝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告知卡受“两会”代表好评

 

    2月18日灵宝市人大十三届四次、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灵宝市检察院精心印制300余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告知卡送达两会代表。

    告知卡向两会代表通报2014年我院为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推进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遏制职务犯罪蔓延势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

    告知卡内容包括:继续深化“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促进维护群众利益机制的健全和完善;以 “五进”活动为契机,促进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化大格局形成,强化党委领导的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完善与有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和协作配合制度;运用预防调查、犯罪分析、预防咨询、预防建议、专题报告、年度报告等有效方法,深入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查找职务犯罪多发易发的关键环节,开展职务犯罪风险预测,积极提供涉检法律服务,堵漏建制;充分运用预防职务犯罪廉政短片、公益广告、警示教育基地,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和发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预防文化内容和形式,倡导“关心你、保护你、帮助你”的预防职务犯罪人文理念;加强预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积极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以工作带动素能提高等诸多内容。

    告知卡在通报工作内容的同时对人大政协代表过去对预防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注监督预防工作,并附有联系电话。

    此举受到多名代表好评,他们认为检察机关将要开展的多项工作正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与群众利益系系相关。检察机关采取预防工作告知卡制度,不仅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有利于代表行使权利,同时扩大了预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是检察机关执法人性化的一个具体体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