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十大亮点凸显两级法院2013年审判及综合管理工作骄人业绩
发布日期:2014-01-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3日,在全市法院2013年干警业绩量化考评通报会上,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十大亮点凸显三门峡市两级法院2013年工作骄人业绩,鼓舞和激励着三门峡全市两级法院每一位干警的心。

    一是收案数大幅上升。2013年,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4985件,较上年同期增长41.43%。

    二是结案数大幅上升。2013年,全市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案件22066件,较上年同期增长42.21%。

    三是案均结案周期大幅下降。2013年,全市法院案均结案周期64天,较去年同期减少11天,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

    四是隐性超审限问题得到治理。2013年,两级法院上诉案卷移送时间均控制在30天内,法律文书送达当事人期间均控制在7天内。

    五是立案难治理成效明显。2013年,6个基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515件,比上年同期增长36.66%,立案准确率100%。

    六是涉诉信访不断下降。2013年,全市法院赴京涉诉信访比上年同期减少11件,进京访案访比在全省法院排名第6,比上年提升5个位次。

    七是办案标兵不断涌现。2013年,仅市中院就涌现月办案标兵31人88人次,季办案标兵15人24人次,半年办案标兵10人12人次,年办案标兵8人,全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八是信息工作再创新高。2013年,在上级信息总量精简2/3的情况下,全市法院超额3倍完成省法院及市委信息任务,信息工作在全省法院及三门峡市党委系统名列前茅。

    九是宣传工作有声有色。2013年,全市法院发表新闻稿件10927篇,比上年同期增加32%,开通了三门峡法院公众微信平台,全市法院半数以上干警开通了个人微博、博客,发表宣传两级法院微博、博文106125条,构筑了全方位的特色宣传平台。

    十是调研工作获得历史性突破。2013年,全市法院干警国家级调研文章34篇,比上年同期增加2.1倍;省级调研文章84篇,比上年同期增加2.6倍;22篇论文在国家级及省级论文评比中获奖。(郭丽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