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市检察院着力提升公文信息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3-06-2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公文规范化
与信息写作培训班着力提升公文信息工作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公文规范化与信息工作水平, 6月21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文规范化与信息写作培训班,以提高干警的公文处理能力和写作水平。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检察院办公室张志远、齐广需两位同志就信息采编和公文规范化进行授课。全市两级院办公室人员、市院各部门副职及内勤共90余人参加。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充分认识信息和公文在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持续提升公文规范化水平和信息写作能力。
    培训中,省院办公室张志远同志就“检察信息采编与报送”,围绕什么是检察信息、写什么信息和怎么写好信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指出检察信息发挥着“晴雨表”、“显示屏”、“情报库”等作用,具有价值性、关联性、客观性、时效性和权威性,要按照“宽、新、深、实、快”的要求,从科学选题、规范写作、精心提炼、认真核校四个方面编写信息,注重学习借鉴、加强信息调研、及时规范报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信息采编和报送工作。齐广需同志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文处理实施细则》为标准,结合大量的公文实例,重点讲授了“公文规范化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指出公文规范化工作应做到“两手抓”,即一手抓规范意识培养,规范代表着效力、责任心、水平和形象;一手抓规范标准掌握,包括文种使用、公文内容、公文格式和公文处理的规范标准。两位同志的授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既有规范要求,又指出了实际存在的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具体实用,使参训人员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
    培训班上还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信息工作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目前信息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信息质量不高,报送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加大信息采编力度,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增强信息报送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最后,市院办公室主任尚粉红就做好检察信息和公文规范化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检察信息和公文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着力提高检察信息和公文规范化工作水平,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大局开展信息工作,健全完善信息工作网络,加强公文规范化建设;三是努力提升检察信息队伍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着力提高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写作水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