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我市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全部获批
发布日期:2013-05-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灵宝市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至此,我市1家商务中心区和6家特色商业区发展规划全部获批,成为全省首个完成“两区”发展规划报批工作的地级市。

    根据批复,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规划面积2.3平方公里,以充分发挥高铁经济的带动作用,增强为能源原材料产业链条延伸和转型升级的支撑服务能力,打造“黄河金三角”高端商务服务平台;湖滨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约2.45平方公里,以结合旧城改造和传统服务业规范提升,打造三门峡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的高品质商业中心;陕县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1.65平方公里,以打造集温泉度假、温泉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黄河金三角”温泉特色文化商业中心;渑池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立足满足县城及周边城乡居民消费升级要求,引导专业交易市场集聚,促进商贸、餐饮规范升级,打造渑池服务业集聚区和带动城区经济发展的先导区;卢氏县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0.67平方公里,以围绕中西部地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服务豫西和“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特色商业区;义马市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0.58平方公里,以建设三门峡东部集商业商贸、餐饮娱乐、商务中介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功能区;灵宝市特色商业区规划面积1.225平方公里,以充分发挥灵宝位于豫陕晋交界处的区位交通优势和黄金、果品等特色资源优势,加快品牌集聚和业态升级,打造豫西黄金制品、果品交易中心和服务周边的综合商业中心。

    下一步,我市“两区”建设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大变样”的总体要求,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力争三年内把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打造成我市服务业发展的集聚区,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