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从黄河公园看善做善成
发布日期:2013-05-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中博会暨旅游节期间,“壮美黄河”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将在新建的黄河公园举办。
  黄河公园于2011年12月开工,至今一年半时间,建设速度之快令人惊叹。黄河公园东起会兴码头,西达国道209线黄河大桥,南到北环路,北抵黄河边。公园依托地形地貌,构建东、中、西三大景区,打造明珠春晖、名果博览、云台彩练、塬起金滔、芦荡烟雨、桃源幽谷、会兴华苑和茅津古渡八大景点,彰显三门峡自然山水城市特色。
  从黄河公园建设中,我们看到了三门峡人民的善做善成精神。
  市委、市政府精心策划,科学运作,全力推进黄河公园建设,仅用一年半时间就让荒山秃岭披绿装、变模样。从立项决策、规划设计、方案评审、项目报批、征地拆迁到项目建设,每个环节无不渗透出一种大思路、大手笔,这正是善于运作、善做善成的真实写照。
  工程建设管理部门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千方百计解决难题;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供服务,想方设法优化环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抢赶进度。道路广场、供水供电、场地绿化、景观布局……每项工程无不展示出一种高起点、高质量,这正是实干实效、善做善成的生动体现。
  善做善成,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一种精神,它要求我们科学谋划做,尽心尽责做,持之以恒做。
  只说不做,嘴皮子功夫;说到做到,才是真功夫。黄河公园无疑是善做善成的成果,它对这一精神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