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多部门联动治理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迎接第八届中博会暨第十九届国际黄河旅游节,营造良好的空气质量环境,连日来,我市多部门联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活动。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同制定印发了《道路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办公室。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与交警部门携手对宋会路进行了集中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针对国道310线市区段(陕州大道)22公里和国道209线城区过境道路3.6公里路段,出动大型清扫车、洒水车、装载机等设备,并组织人员对隔离带、绿化带等死角和路面漏撒物进行清理,确保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下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按照《方案》督促湖滨大厦、人民银行项目搭设彩钢房,三门峡东风长途汽车站综合楼等项目搭设防护棚、增设灭火器、修补密目网等,有效减少建筑沙尘污染。
  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全面提高市区主要街道机械化清扫率、洒水作业率,严格落实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作业时间和清理、清扫、清运过程中的防尘、防垃圾遗撒等措施;对城区在建的施工工地实行专人24小时监管,一旦发现抛撒车辆,及时查处和清理;加强夜市露天烧烤管理;对执勤人员在岗值班情况、市容监控情况进行督察考评,确保治理效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