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自驾车游崤函聚 大河行色砥柱魂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012年10月,由河南省自驾游协会、三门峡市旅游局主办的百辆自驾车旅游采风体验活动得到各地车友积极响应,来自郑州等11个城市的110多辆自驾车450余位自驾车旅游爱好者体验了三门峡以十大景区为代表的自然山水和历史文化旅游盛宴(资料照片)。 杜杰 摄

  母亲河润泽着“黄河明珠”三门峡。三门峡境内200多公里的黄河沿岸,一侧水声滔滔,一侧自然人文景观星罗棋布。2012年发布的“中国大黄河旅游十大精品线路”,条条都有三门峡的景点。随着第八届中博会暨第十九届国际黄河旅游节的来临,自驾车采风、自驾车营地揭幕、“黄河之旅自驾车旅游联盟”成立……一系列引领旅游风尚的活动精彩亮相,将推动“大黄河旅游”向纵深延展,进一步彰显三门峡作为“大黄河旅游”核心节点城市和黄河之旅旅游联盟发起城市的地位,扩大三门峡的对外影响力。
  自驾车旅游是当今旅游市场推进的主力军。大河行色砥柱魂·中国黄河十大精品线路自驾车采风、三门峡首家自驾车营地揭幕活动是第八届中博会暨第十九届国际黄河旅游节的主要活动和亮点之一,该活动由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主办。
  据节会组委会旅游组工作人员介绍,采风活动以黄河十大精品线路为主线,联合沿黄九省(区)自驾旅游组织及爱好者,组成九支自驾游车队,开展不同主题的母亲河自驾游采风活动,实地探访十大精品线路的亮点,细化固化不同起止、节点组合的自驾旅游线路。5月初,来自河南、山东、陕西、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青海、四川九省(区)的九支自驾游车队从各地出发向三门峡汇集,计划于5月17日抵达。
  5月18日,三门峡首家自驾车营地将在三门峡河之南文化酒店揭牌。同时,发起成立“黄河之旅自驾车旅游联盟”。届时,沿黄九省(区)自驾游组织负责人将签订自驾游联盟协议。仪式上,采集自九省(区)的黄河水将汇聚一起,被注入纪念水墙。5月19日,九省(区)自驾游组织将向黄河之旅旅游联盟年会介绍沿途采风情况,播放15分钟的视频汇报片。九曲黄河风光无限,即将展现的美丽风采令人万分期待。
  大河扬波寄深情,万里写入胸怀间。三门峡依偎着母亲河,汲取着黄河文化的精华,凝聚着民族“砥柱”精神,盛大的旅游盛宴吸引着沿黄乃至全国自驾旅游组织及车友的关注、参与。自驾车旅游让更多人来到母亲河的怀抱,走进开放的三门峡,认识美丽的三门峡,感知发展的三门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