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04-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22,三门峡市检察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交流基层建设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3年检察政治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推动检察政治工作的落实,为推进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证作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去年以来,三门峡市检察政治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强化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干部人事工作按照“五化”总要求,整合了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优化资源配置;开展了机关干部双向选择、轮岗交流工作,激发了队伍活力。检察宣传工作按照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总要求,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新闻稿件2055篇,为全市检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教育培训工作,以应对新刑诉法、民诉法实施为主线,不断强化学习,强化特色培训,为检察工作的持续发展打造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会上,各基层院以本院的检察政治工作特色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任高卿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检察政治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就2013年的检察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增强搞好检察政治工作的紧迫感、积极发挥思想政治的教育引导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效能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政治工作的重点和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发展,为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和精神动力。

  

  图为全市检察政治会议的现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