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监督纵横
三门峡市检察院出台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意见
发布日期:2013-04-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切实强化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着力提升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近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为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实干型、为民型、创新型、廉洁型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奠定了基础。

  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为全党提出的一项战略性决策,市检察院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出台的“意见”,就是动员和号召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表率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意见”要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领导班子组织建设,着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选准配强两院领导班子要严把“入口”,疏通“出口”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机构,完善干部用人机制,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健全完善民主决策机制;二是在强化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中,着力树立求真务实形象,做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健全通气和谈话制度,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坚持勤俭持家,反对奢侈浪费;三是在强化领导班子廉政建设中,着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自律教育,严格执行廉洁从简规定,加大领导干部监管力度;四是在强化领导班子制度建设中,着力提高规范管理水平,强化制度意识和注重制度落实;五是在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的组织保障的同时,要着力提高检察工作效能,做到健全责任机制和强化监督机制,再创检察工作新辉煌。  

  

  图为邱恺检察长在陕县检察院调研时的情景.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