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召开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9日,湖滨区召开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安排部署2024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湖滨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24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301439734

  会议强调,一要树牢为民思想,认清代表建议办理重要意义。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反映了民需民盼,事关民生大计。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把办理工作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要加大执行力度,严守代表建议办理程序时限。按照时间节点对具体办理环节进行细化、深化,提高办理工作的可操作性。能立即办的务必尽快办理答复;一时办结不了的要制定计划,创造条件限时办结;确实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及时向代表说明情况,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密切联系督办,夯实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效果。尊重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完善办理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走访联系和沟通交流,采取跟踪督办、实地调研等方式,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求实效,以代表建议办理的高质量推进服务人民群众的高质量。

  据悉,在湖滨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77件。其中,已转市人大21件,区政府承办53件,区法院承办2件,区检察院承办1件。(李明)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