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王云波、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庆志英列席会议。

1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重要要求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月29日召开。

2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将工作要求、目标任务转化为人大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来谋划、量化、台账化人大的监督、立法、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在聚焦、靠拢、服务我市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标准,真抓实干,紧盯“十拼”要求,围绕绿色转型、创新驱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三个城市”和“五个强市”建设,壮大“六个经济”,全力夯实党的建设,深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中心工作组建专题视察组,聚焦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人大工作报告,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完善视察方案,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定期做好阶段成果汇报,在市委决策、政府执行、人大监督中推动全市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文/王志强 图/陈瑜)


作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