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1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在各自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以高质量履职护航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报告紧扣服务大局、紧贴民生民需、紧抓工作创新,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实在、重点突出,部署2024年任务方向明确、举措务实,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真正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在审议讨论两院工作报告时一致表示,一年来,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体现了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司法为民的宗旨情怀、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法检两院继续坚持司法为民,恪守公正司法,加强诉前调解,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纳入法治化轨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文/张静怡)


作者:刘雨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