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日期:2024-02-20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20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并围绕关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成绩,正确分析面临形势,站位高、立意远、举措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准则,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新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围绕科技创新,代表们表示,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应坚持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充分挖掘发挥人才优势,打造产业创新生态圈,突出做好“新”的大文章。

       围绕产业发展,代表们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认为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应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同时,建议加强税收、资金、土地、能耗、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政策扶持,推动地方产业集群蓄能发力,产业强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围绕生态环保,代表们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应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化“十百千万亿”工程,确保黄河安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代表们还审查了计划、预算两个报告,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务实精细、科学合理,显示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发展定力,为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文/张静怡)


作者:刘雨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