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四季度工作点评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四季度工作点评汇报会,总结点评2023年第四季度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任务,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0109-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四季度工作点评汇报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依次汇报第四季度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以及对今年工作的思考谋划。各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点评,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栗金强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安排,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栗金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要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制定2024年“一要点四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制定“施工图”,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协调聚合力,整体推进抓成效,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要聚重点、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风格”做好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提升素质强基础,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白叶楠  陈瑜)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