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月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1月11日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强化自我革命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涵养廉洁文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常委会2024年“一要点四计划”,以监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白叶楠  陈瑜)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