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4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13

  会议首先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并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突破成势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现代化三门峡建设“十个新突破”方向,坚持“十拼”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张静怡 )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