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人大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观摩评比活动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2月6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和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观摩评比活动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红,副主任亢晓、高苏星、徐兴锋出席活动。区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各乡(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工作人员、示范点负责人参加活动。

1

  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崖底街道崖底村、交口乡杨家沟村、车站街道文峪社区、高庙乡大安村、湖滨街道茅津社区、前进街道建西社区、涧河街道崤北社区等地,认真听取各乡(街道)、村(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和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进室履职及为民服务情况。

2

  下午,召开总结推进表彰会,听取各乡(街道)人大整体工作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点评,随后对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红为先进单位颁奖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开展民主实践。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求,以有效制度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提升人大代表工作质效,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守正创新,有序推进平台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十有”标准,示范先行、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一乡(街道)一特色”“一联络站(室)一亮点”工作格局。三是要突出服务职能,提升人大工作实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要在设施、功能以及与群众联系上更加彰显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属性,充分利用示范点深入基层的优势,普及党的政策、宣传人大工作、讲好“人大故事”,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晨)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