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各乡镇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1-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海水、赵卫明、贺清平、李洋分组带队深入全区13个乡镇(街道)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汇报了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总体情况;人大代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奋力实现现代化陕州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就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工作组与人大代表们直面问题,围绕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征求工作建议和策略,对一年来代表们依法履职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位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有广泛性又有很强的代表性,充分发挥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231030093252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基层人大工作的职责和定位,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同力,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乡镇(街道)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开好法定会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建好、用好、管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代表履职实践中得到有效落实和充分彰显,努力开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要倍加珍视人大代表这一神圣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乡镇(街道)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将代表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促进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具体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顺应发展需要,更加体现民情民意。

  (裴小燕 王宽)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