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省级开发区新上项目、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乡村振兴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面提升市级医疗服务能力、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知识产权保护、“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营商环境改善、民事检察工作、执行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1483807824

  拟任职人员作了任职前表态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栗金强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的市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商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五个更加注重”要求,把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作为重点抓好落实,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目标,围绕“一要点四计划”,提高站位抓落实、重点突破抓落实、转变方式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以“十拼”精神抢抓全年任务完成。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13561”工作布局,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副市长杨红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东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以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白叶楠)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