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基层宣讲
发布日期:2023-10-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23日,陕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到联系点店子乡白石崖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基层宣讲。

  在白石崖村,吴自力实地调研了支部领办合作社经营发展情况、村级产业发展情况,与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面对面谈体会、讲感悟、话发展,鼓励基层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发展动力,推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入村入户,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1023163256

  在宣讲中,吴自力从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着重把握什么、重点关注什么、保持什么样状态等三个方面,紧贴区情、乡情、民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

微信图片_20231023140738

  吴自力指出,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干实事的实际行动。要当好绝对忠诚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和群众思想、行动凝聚起来,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当好带头发展的“领头雁”,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主线,依托“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大对蓝莓种植、中蜂和畜牧养殖等村级优势特色产业的投入力度,向绿色化、专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当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发掘乡村振兴、创新治理的新思路和好做法,着重改善村居软硬件设施,关爱老年人群、留守儿童、特困群体,切实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裴小燕)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