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胜高,副主任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1

  会议首先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第20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建议草案;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建议议程。

2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于10月25日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大局,牢固树立职权法定理念,坚持依法履职、依规行事,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深入探索,提高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水平,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努力把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改进完善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法,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张静怡  杜卫萍)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