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10-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胜高,党组成员、副主任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和秘书长胡家群参加会议,副主任李发军列席。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416156450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栗金强、李红念和相关委室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入脑入心上走深走实,切实扛起一心向党的政治担当。坚决把学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提振精神上走深走实,切实扛起一心干事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在其位负其责干其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开展人大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担当作为;要在细照笃行上走深走实,切实扛起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畅通民情民意平台,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听民声、解民愿,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还组织开展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等内容的领学自学活动。

  (王志强  杜卫萍)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