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1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0月13日,陕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海水、贺清平、李洋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区中等专业学校、体育中心、县道X046高阳山-曲村段道路、西张村镇初级中学、西张村中心卫生院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等形式,详细了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687742123

  调研组对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要深化资产意识,增强管理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充分认识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树立起国有资产管理的责任感,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二要明晰工作职责,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落实、落细行政事业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完善财政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共管格局,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有效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紧盯重点,加强对资产配置、使用、处置、收益等各环节的规范监管;定期开展清产核资,对闲置的资产要拿出科学合理的处置方案,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效益,扎实推动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裴小燕)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