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27日,陕州区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主持,副主任葛海水、赵卫明、贺清平、李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财政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实施情况、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区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监察委《关于建立完善村级廉情监督员工作机制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中小企业融资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1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丁锐、李小青、王宁辞去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的决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张海岩、张晓丹两人职务任命的议案,拟任职人员作任前表态发言,吴自力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的区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暂。

  吴自力勉励新任命的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牢记承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适应新角色,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人大意识,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要珍惜岗位,用好权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为陕州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及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在抓好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发展大局、从严从实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质效。要聚焦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打好监督“组合拳”,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环保攻坚等中心工作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为陕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要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使基层联络站成为代表履职的好场所,成为拓宽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好渠道,推动基层站点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陕州的生动实践。(裴小燕)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