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我市首个“代表书屋”在湖滨区建立
发布日期:2023-09-19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9月15日,三门峡市湖滨区湖滨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来到黄南社区,共同见证我市第一个“代表书屋”成立。区人大、湖滨街道党工委和黄南社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在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湖滨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引导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积极捐款、捐书,支持在黄南社区建设“代表书屋”,力争把书屋建成社区干部群众欢迎的“书香亭”,邻里议事协商的“和美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掌握社情民意的联系点,为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和谐文明社区建设,作出新的探索。

  据悉,区人大代表岳增军、马海峰、李莹洁分别向书屋捐款,一些代表多次向书屋捐送书籍。目前,该“代表书屋”已拥有10余类图书2580余册。暑假期间,已有部分社区群众来书屋看书。黄南社区负责人对人大代表捐赠书款、书籍致以谢意,并表示要立足“代表书屋”这一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常态化管理服务,不断激发社区居民、青少年的读书兴趣,真正让这一沉浸社区的“代表书屋”发挥更大作用。(记者尤黎明通讯员刘鑫)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