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14日,陕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陕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914205451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悟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把握关键重点,推动任务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通过党组学、支部学、个人学等形式,在反复学习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人大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和业务工作一体研究、协同安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成果转化运用,做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区加快打造“一极三区”目标、决战决胜“十大战役”等着力点,综合运用好监督、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职能,确保人大工作与区委工作的高度融合,展现人大担当。要检视问题整改,把“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求贯穿始终,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成果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突出人大工作特色,精心组织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开展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紧盯具体目标、稳步推动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裴小燕)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