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相关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胜高,党组成员、副主任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党组成员、秘书长胡家群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军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五清单”;确定主题教育动员会相关工作;调整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专项工作领导机构组成人员。

  会议强调,一要把理论学习抓紧抓好。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主线,突出抓好必读书目学习,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把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五清单”是施工图和任务书,必须说到做到、不搞变通。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主题教育期间各项工作。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带头落实、带头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为机关其他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做好示范;三要把工作统筹搞活搞细。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体现到人大依法履职实践中,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高效完成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侯鹏云  侯  锋)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