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奋发有为做好人大工作(三)
发布日期:2023-08-3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陕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加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三门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人大系统要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830153757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把牢政治方向。全区人大系统要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深下功夫,广泛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热潮,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紧扣市委、区委重点工作,聚焦中心、同向发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履职担当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全面梳理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各项专题调研视察活动,严格落实依法表决任免事项,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打造陕州区样板,深化人大核心工作下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规范提升乡镇人大工作水平,以人大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效能提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全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裴小燕)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