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机关党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传达落实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工委有关理论学习、主题党日通知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家群、办公室主任赵勇出席会议,副秘书长赵光宇参加会议并讲话。

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团结奋斗、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一是全面提升理论武装质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部署中。三是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紧盯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对所属刊物、网站、新媒体等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治网用网水平,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坚持强化功能,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市委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三创三比”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体系建设,做好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发展对象培养,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坚持每天使用软件进行学习。

  会议最后指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李  昱)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