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13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党立新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敏霞等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制委委员张琳、常委会法工委部分同志列席会议。

2

  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三门峡市仰韶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第一次审议修改情况,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立法计划,并就《条例(草案)》和2024年度立法计划进一步向委员们征求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汇报,仔细研究《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表示,《条例(草案)》将我市仰韶文化遗址保护的经验做法固化成法规制度,内容详尽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24年度立法计划选题精准,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作为法制委员会委员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1

  党立新强调,下一步,要结合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条例内容,使这部法规成为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三门峡特色的法规;要加强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大局,使立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保持履职建言的热情,精心做好法规审议工作,为我市立法水平和立法质量的不断提升作出更大贡献。(黄  勃)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